美稱節約石油無經濟必要性 環保署:人們根本不想買電動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稱節約石油無經濟必要性 環保署:人們根本不想買電動車

2018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川普政府近期在重大新政策聲明中宣告,節約石油對美國已無經濟必要性,這恐將破壞美國政府數十年來推動省油車和其他節約計劃的舉動。美國環保署官員韋魯姆(Bill Wehrum)更對電動車不屑一顧,直言人們根本就不想買電動車。

《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在上月公布1份支持政府放寬里程油耗標準的備忘錄上,表達了上述立場。

備忘錄正挑戰著過去節省石油的理由,甚至是國會規定,但備忘錄中並沒有提及氣候變化等相關問題。運輸是引發氣候變遷氣體最大的單一排放源。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環保署空氣與輻射辦公室助理行政長官韋魯姆對電動車不屑一顧,直言人們根本不會想買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