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生態池發現油花 澎湖環保局再罰中油6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湖西生態池發現油花 澎湖環保局再罰中油600萬

2018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8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今(22)日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湖西鄉生態池疑遭油品污染,經環保局派員現場稽查,確認生態池水面確實漂浮油花,除立即責令中油派員應變處理,並依水污染防治法第46條再度開罰600萬。

由於生態池未在環保局公告的控制場址範圍內,油花的出現可能為原先洩漏的汽油經土地吸收後,遇雨升上地面後隨排水溝流入生態池,另一可能則是仍有油品洩漏現象,但不管是哪種原因造成,環保局都認定中油的防範作為沒有奏效,導致控制場址範圍必須再擴大。

除了控制場址範圍將再調整,環保局依縣長陳光復「從嚴、連續罰」的政策指示,立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暨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第8條第1款規定,以水污染防治法第46條逕予裁罰600萬,若油紋比對結果證實為新的洩漏事件,除將加重裁罰,最重不排除勒令中油停止進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