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捕鯨177頭!日堅稱出於「研究」目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3個月捕鯨177頭!日堅稱出於「研究」目的

2018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08月25日蘋果日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周三(22日)官方資料,一批捕鯨船3個月內,由西北太平洋捕獲177頭鯨魚。同一時間,日方正準備下個月於巴西舉行的世界捕鯨會議(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IWC)中爭取重啟商業捕鯨。

《Standard Digital》報導,據日本水產廳表示,這批捕鯨船共捉到43頭小鬚鯨與134頭北鬚鯨,再度引起國際關注。但外媒擔心,各國對日方的施壓只會使保守分子和政客更堅定地繼續進行捕鯨作業。

此外,日方也強調「這次出航獲得的研究資料都會交給世界捕鯨協會,有助提升大眾對於保育、管理海洋資源的知識。」並指出這次行動屬於12年計劃的一部分,且主要目的出於研究,部分品種也非瀕臨絕種,所以可以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