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爆非洲豬瘟 防檢局提高罰緩防肉品入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徽再爆非洲豬瘟 防檢局提高罰緩防肉品入台

2018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9月3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9月2日指出,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發生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造成共134隻豬死亡。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會持續與邊境管制機關合作,並擬將違規攜帶肉品的罰鍰提高至15000元。

農委會防檢局科長廖美惠指出,防檢局會與海關、海巡署合作,加強對生豬、豬肉走私、動植物商品的查核,並也向前往大陸的旅客宣導,切勿進入養豬場,或是攜帶動植物等附加製品進入海關。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指出,正在與有關單位研擬,對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的旅客提高裁罰,從目前最低3000元的罰金,提高至最高15000元,以遏止從大陸攜帶生肉、肉製品進台的歪風。

施泰華表示,海巡署、關務署等相關單位,對於疫情有所掌握,也持續在海岸、關務等方面加強查緝;防疫署近期也與海巡署進行聯合演練,強化針對生肉、豬隻、肉製品的走私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