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山區驚見大型擄鴿網 賽鴿、禽鳥「掛網等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山區驚見大型擄鴿網 賽鴿、禽鳥「掛網等死」

2018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9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年底賽鴿季即將開始,許多鴿主紛紛進行鴿群訓練,但在通霄山區卻出現巨大鳥網,攔截數隻賽鴿,造成1隻死亡。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推測是擄鴿集團所為,並表示鳥網若放得越久,將加劇山林生態危害,呼籲民眾若發現違法擄鴿網,可向新竹林區管理處通報。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巡山員日前在苗栗通霄鎮的山區,發現有人在國有林地架設大型鳥網,隨即聯絡警方到場查緝,雖抵達現場未見擄鴿集團身影,但鳥網上已有七隻賽鴿掛網,經緊急搶救,發現鴿子全為同一鴿主所有,然其中一隻早已身亡。

管理處表示,日前已是第三次在通霄山區同一地點查獲鳥網,某次還曾當場緝捕架網嫌犯,管理處強調,目前已掌握多處架網熱點,除加強巡視外,也將與保安警察合作強化查緝工作,並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違法擄鴿網的設置,可撥打03-5224163向新竹林區管理處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