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山屋旁燒垃圾 最重罰300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玉山山屋旁燒垃圾 最重罰3000元

2018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0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友缺德行徑又一樁!近期玉山國家公園才針對園區內山屋光電系統老化與遭山友破壞進行維修,不料9月9日又傳出有山友在山屋旁燒垃圾,留下滿地瓶罐與塑膠垃圾,照片被PO上臉書後引發熱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此舉已違反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3000元罰鍰,若因焚燒引發火災,可對行為人於日後申請登山時停權處分。

玉管處表示,根據臉書照片顯示,焚燒垃圾地點應是在中央金礦山屋,將派人前往了解,整理、恢復環境,由於該山屋前方就有中央金溪流過,亂丟垃圾確實可能對環境與野生動物生態造成影響。

玉管處說,園區內的山屋已不再放置垃圾桶,藉此宣導與鼓勵山友自行攜帶垃圾下山,因此近年亂丟垃圾行為已有降低,惟此次的垃圾量與焚燒行為確實有些離譜,日後除加強山友入園宣導,也會在山屋增設告示,並查察相關違規行為,以維山屋整潔與環境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