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日吸5000人 垃圾爆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日吸5000人 垃圾爆量

2018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0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黃澄澄的金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但龐大人潮也讓山上垃圾量暴增,景點垃圾桶幾乎被塞爆,遭居民批「有礙觀瞻」。富里鄉農會礙於鄉公所清潔隊人力不足,自費雇請卡車協助清運,並呼籲遊客能順手將垃圾帶下山,一起營造更優質的賞花環境。

種植面積近300公頃的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田,是全台3大金針產地之一,花季自8月4日登場持續到9月24日,富里鄉農會2018年還首推星空點燈音樂會,並邀民眾搭乘賞花專車飽覽花海美景,平均每天吸引4、5000人賞花。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花季人潮最盛時,單日曾有過2000輛汽車、80輛接駁巴士上山,因龐大人潮也帶來驚人的垃圾量,附近景點所設置的垃圾桶,幾乎都被垃圾塞到滿出來,甚至有民眾直接放在地上,讓美景「蒙塵」。

張素華說,農會出資10多萬元雇請清運公司,每週一和週五前往六十石山協助清運垃圾,並調派同仁與卡車上山撿拾分類垃圾與資源回收,解決花季期間垃圾爆量問題,至今約清運累積上百噸的垃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