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任環境部長:不排除改組法電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新任環境部長:不排除改組法電公司

2018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0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世界報在本周一(10日)發布了一篇對法國新任環境部長德魯吉的專訪,其中數點提到了法國電力公司。

法電公司此前一直要求政府儘快落實法國境內新一座壓水反應堆核電廠的建造。對此,德魯吉不置可否,但強調「法電公司首先要證明,壓水反應堆核電廠是能用的,現在情況沒有體現出來壓水反應堆核電廠可用,沒人能保證現有的壓水反應堆核電廠什麼時候能啟動。法電公司還需要證明,壓水反應堆核電廠在費用方面具有競爭力。」德魯吉表示,無論如何,除了法國最老舊的,仍然運轉的核電廠費森海姆被關閉之外,要關閉的核電廠還有很多。法國將在今年10月底公布系列核電廠反應堆的關閉日程表。

對於辭職的前任環境部長於洛曾經提到的改組法電公司的可能性,新任環境部長德魯吉表示,已經對改組與否有了想法。他表示,法電公司不僅要進行能源轉型,而且要關注企業債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