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提動保條例草案送審 未提棄養罰則被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縣提動保條例草案送審 未提棄養罰則被質疑

2018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縣議會今天(12日)開臨時會,縣府提出「彰化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送審,有議員質疑,草案中對飼主隨意棄置狗貓等動物卻沒有罰則,成效有限,縣府則說這是草案,可再修改。

會議一開始,民主進步黨籍縣議員林世賢就質疑「彰化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提及主管機關權限、權責機關以及流浪犬捕捉依據等,卻沒有提到源頭管控的問題,而飼主隨意棄置動物會受到什麼罰則,質疑縣府農業處在立法過程中有無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人士的意見。

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葉麗娟則說,條文內容空泛,無法達到動物節育的目的,也沒有看到召開公聽會,當場詢問農業處找誰參加公聽會?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明,縣府提出草案送議會審議,議員也可以開公聽會,聽各界的意見,議員有意見的話也可以修改。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雖聲稱有開公聽會,也說公聽會有議員參加,不過卻說不出參加議員的名字,只說希望能在會後向議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