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近岸 珊瑚礁遭泥沙覆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壁湖近岸 珊瑚礁遭泥沙覆蓋

2018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恆春半島從8月底至今豪雨不斷,部分地區出現嚴重土石泥流,海底珊瑚生態也遭泥沙覆蓋,後壁湖近海水底黃泥遍布,亮麗珊瑚變得暗沉,令海洋保育界憂心,墾管處保育課認為是雨勢過大造成,相信經海浪淘洗後,又能美麗如昔。

8月底的強大雨勢,造成枋山、滿州及恆春多處土石流,潛水愛好者近日前往後壁湖海域觀察,發現近岸的珊瑚礁幾乎全遭泥沙覆蓋,本來七彩的珊瑚海宛如被霧霾覆蓋的死城。

墾管處長劉培東指出,初步調查主要是前陣子持續性大雨造成,近岸陸地的泥沙被沖刷入海,颱風過境不全然是壞事,大自然的風浪能淘洗部分泥沙,只要泥沙入海覆蓋狀況不再持續,珊瑚都能重新恢復生機,待風浪穩定後,將進行調查,並持續監控周邊陸域水土保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