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灣填土 港務公司同意避開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月牙灣填土 港務公司同意避開濕地

2018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稱為「台南秘境」的安平漁光島月牙灣,環保團體先前空拍時,意外發現當地的濕地被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營運處填滿大量廢土,質疑港務公司破壞濕地環境,引起軒然大波。安平港營運處26日與環團開會討論後,同意保留濕地,廢土回填將避開濕地部分,以免破壞環境。

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針對漁光島回填土方一案,與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廠商開會協調,由於安平港現正進行十七、十八號散裝碼頭施作,廢土就近回填漁光島,為免破壞月牙灣的濕地環境,雙方協調後取得折衷做法,同意回填土方避開濕地,未來回填區將沿南邊柏油路至南側的海堤之間進行。

安平港營運處長張展榮表示,未來運往漁光島的回填土將避開濕地,避免影響既有的濕地環境,同時土方也將先在安平港就地篩分,去掉磚塊、小石塊等非土方部分,現有回填部分將整平,為了安全顧慮,高低差不平的部分,將予以補實,完成回填後也將撒上草籽,讓其恢復草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