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快時尚潮流 香港新銳設計師化廢布成華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逆轉快時尚潮流 香港新銳設計師化廢布成華服

2018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9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consultancy)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消費者購買的服裝量比2000年增加了60%,保留衣服的時間則減半。但一向消費主義橫行而聞名的香港,近日吹起一股反快時尚風潮,相關運動正萌芽紮根,不但修改服飾的工作坊及快閃交換活動越來越受歡迎,設計師也在伸展台上展示回收布料製的衣飾。

新銳設計師李顯峰在近日登場的香港永續時裝比賽中展示以舊傘傘布及廢棄窗簾製成的衣飾,經他一雙巧手設計,任何二手布料都不嫌破舊。李顯峰試圖設計男女皆宜、可調整外觀的衣飾,方便消費者與他人共享。他說:「你可以轉送他人,男女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