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醫院上百噸醫療廢棄物濫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信醫院上百噸醫療廢棄物濫倒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1日中國時報樹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日凌晨,前台汽客運位在樹林中正路的機動調度場遭不肖業者,利用25噸拖車,傾倒上百噸的醫療廢棄物,雖然大批廢棄文件已用碎紙機粉碎,10日樹林公所清潔隊稽查組長周在添到場勘查,查出廢棄物來源,竟是國內以治療癌症聞名的和信醫院。

公所緊急聯絡關渡和信醫院,院方表示於三月初施行改建工程,發包委外清運廢棄物,不料下游承包商竟違法將上百噸的醫院廢棄物運來樹林傾倒。 樹林市長聞訊後十分震怒,責成稽查人員以廢棄物處理法罰金上限30萬元開罰,昨天下午和信醫院代表及包商前往現場,院方指出,有3家承包改建工程廢棄物清運,將深入追查究竟是哪家業者違規。公所則要求院方,一周內將調度場恢復原狀,否則將繼續開單告發,稽查組長周再添並呼籲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查清楚是哪家業者闖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