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柴油車釀空污 德國將提因應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老舊柴油車釀空污 德國將提因應計畫

2018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日中央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政府2日將針對車齡較老、污染較嚴重的柴油車的未來發展方向,向數以百萬計車主提出妥協方案,而汽車製造商可能因為廢氣排放造假醜聞引發危機,而面臨嚴苛責罰。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主要部門首長商議至1日深夜後,她領導的保守派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和中間偏左執政聯盟夥伴社會民主黨(SPD)公布了「潔淨空氣和確保我國都市機動性的概念」。這起柴油高峰會目的在於清除都市空汙,同時避免車主支出額外費用。

漢堡(Hamburg)和斯圖加特(Stuttgart)等主要城市的某些地區不歡迎老舊柴油車,法院也逐漸對其他地區祭出禁令。交通部長舒爾(Andreas Scheuer)在會議開始前告訴德新社(DPA),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避免進一步祭出駕駛禁令」。不過,汽車製造商可能面臨嚴峻懲罰,環境部長舒爾茨(Svenja Schulze)強調,是「汽車業把我們捲進麻煩中,應該為此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