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德氫動力火車上路零碳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首例 德氫動力火車上路零碳排

201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第一列標榜零排放的氫動力火車,日前在德國正式上路。它所使用的燃料電池,把氫氣和氧氣結合產生電力,目前時速可達140公里。這是德國逐步淘汰柴油動力火車的重要里程碑,歐洲其他國家也紛紛表達高度興趣。

披著亮藍色外衣,造型簡單大方的火車,緩緩駛進德國北部的布雷默沃德車站,它就是全球第一列氫動力列車,由法國鐵路製造商阿爾斯通負責打造。

阿爾斯通經理施朗克說:「這部列車是(全球)第一列完全零碳排,而且車頂沒有電纜線的火車,它是電動車。」

催生氫動力火車的阿爾斯通計畫在2021年之前,在德國下薩克森邦再推出14列同款列車,德國其他城市和地區也可能起而仿效。此外包括英國荷蘭丹麥等國都對零污染,低噪音的氫動力火車表示濃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