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遊行 反對填海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團體遊行 反對填海計畫

2018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守護大嶼聯盟」10月14日發起遊行,反對斥資至少港幣5000億元(近新台幣2兆元)的「明日大嶼」填海計畫。港媒報導,部分遊行民眾表示,填海是解決土地問題的最後方案,收回高爾夫球場是更可行的優先方法。泛民主派高度質疑有關計畫,擔心會耗掉香港的財政儲備。

遊行隊伍由銅鑼灣東角道,沿軒尼詩道前往政府總部。有遊行民眾自製大象道具,諷刺填海工程為「大白象」(指浪費公帑),有不少家長帶子女遊行。也有家長手持自製的中華白海豚道具,與6歲女兒參加遊行。這名家長指出,中華白海豚的數目近年驟降,興建人工島會令情況惡化,社會應該保護牠們。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表示,交椅洲一帶水域擁有原整珊瑚區,極具生態價值;加上附近水流湍急,就近水域是部份魚類的恆常通道,在附近水域建這個「屏風島」會導致周邊沙泥堆積,附近的生態會相繼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