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阿富汗乾旱嚴重 300萬人急需援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阿富汗乾旱嚴重 300萬人急需援糧

2018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遭戰爭蹂躪的阿富汗正對抗人們記憶中的最嚴重乾旱,聯合國今天警告說,至少300萬阿富汗人「迫切」需要糧食,如未獲協助,可能面臨飢荒。

受乾旱之害的地區主要在阿富汗北部和西部,作物、牲畜和水源遭嚴重破壞,數十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聯合國阿富汗人道救援協調員蘭瑟(Toby Lanzer)說,聯合國正帶領國際提供援助,希望在12月中旬前送達300萬最急需糧食民眾中的250萬人。

蘭瑟說:「這些人一天吃不到一頓飯,而唯一的那一餐可能僅是麵包和茶。」

他說,根據獲廣泛使用的糧食安全指標,受衝擊最嚴重的300萬人處於第4級的「緊急」等級,僅比饑饉低一級。另有800萬人處於第3級「危機」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