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野放綠蠵龜重返大海 望安小朋友齊加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野放綠蠵龜重返大海 望安小朋友齊加油

2018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5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25日與望安地區的國中小師生及民眾,一起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前的海灘,野放6隻傷癒的綠蠵龜重返大海,現場小朋友也為綠蠵龜加油,看著牠們迅速游向大海。

澎湖縣政府野放的六隻海龜,經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照護與治療,並予以標示後,適合野放。野放的海龜是從望安及各鄉市海域所救出,或孵化後無法爬出的海龜。原本還有一隻罕見的欖蠵龜,因為後來野放評估仍有疑慮,所以要再檢查養護。 澎湖望安有海龜的故鄉稱號,每年都有保育類海龜上岸產卵,除望安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育區派有專人巡守,目前在島上還設有「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一同守護海洋、保護海龜。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從1997年成立澎湖海龜救護收容中心迄今,20多年來已陸續收容407隻海龜,其中綠蠵龜344隻、玳瑁50隻、赤蠵龜7隻、欖蠵龜4隻、革龜2隻。2018年收容有28隻,收容中心在澎湖海域先後44次野放超過270餘隻海龜,重返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