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家族事業益興礦業 90度濫墾濫伐驚悚畫面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姿妙家族事業益興礦業 90度濫墾濫伐驚悚畫面曝光

2018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日前遭爆料,大兒子林宜弘、大女兒林羿伶在宜蘭經營益興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礦業租用地不僅位於地質脆弱的保安林內,還曾連續兩年因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遭裁罰。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9日)在立院舉行記者會抨擊。

據了解,益興礦業位於羅東蘇澳鎮西南邊的山頭、白米河上游處,其董事長、代表人為林宜弘,董事長為林羿伶、陳永來,監察人則為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益興礦業曾向林務局羅東管理處承租宜蘭縣蘇澳鎮小帽部分國有地山段,面積約1.229公頃,自2013年首次承租2年至2015年後,再續租4年至2019年。

事發後林姿妙陣營表示,並非濫墾,而是大雨沖刷導致邊坡滑落,不但已經改善而且停工了。

林姿妙競選團隊表示,宜蘭縣政府日前對此事受訪時說明,益興礦場確實曾經因為未依水土保持計畫施工,導致施工便道土石滑落到緩衝帶,縣府開罰並要求補助苗木,經過檢查後符合規定;羅東林管處也表示,之前的問題已經改善,礦場目前是停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