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有機污泥轉製燃油 提高再生能源應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下水道有機污泥轉製燃油 提高再生能源應用

2018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30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國107年度能源局委託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濕料源熱化學液化技術開發計畫」,研發高壓水熱液化技術。計畫執行與技術合作廠商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驗證下水道有機污泥轉製成生質燃油,可降低處理成本、化石燃料使用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擴大生質能源的應用範圍。

民國107年度計畫執行成果於10月29日在楠梓污水處理廠舉行成果發表會,會中由金屬中心簡報說明今年開發高壓水熱液化技術的成果。都市每年產出約11 萬公噸的下水道有機污泥,利用自行開發的「高壓水熱液化技術」,在30分鐘內可將高含水率 (80~90%)的下水道有機污泥轉化成生質燃油,有效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提高再生能源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