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汙水回收中心 近期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汙水回收中心 近期動工

2007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3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長鄭永金爭取在竹北和竹東的汙水下水道工程,目前都陸續進行涵管埋設,其中處理竹北地區汙水的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近期發包動工,明年底完工後進行第一期用戶接管,將對新竹生醫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的招商有加分作用。

汙水下水道工程對地方發展是很重要的基礎建設,鄭永金上任縣長後規劃各鄉鎮市的汙水下水道系統,以改善民眾居住環境和提昇生活品質,向中央爭取到上百億元經費辦理竹北和竹東的汙水下水道工程。

其中,竹北汙水下水道工程經費58億元,第一期工程31億元,第1到第5標為主幹管工程、6到9標為分支管工程,第10到13標進行用戶接管,目前下水道埋設的涵管已經從中正西路經縣治區延伸到高鐵特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