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公墓擬改建婚攝公園 比西里岸反對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舊公墓擬改建婚攝公園 比西里岸反對開發

2018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4日原民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成功鎮公所想要在比西里岸已遷葬的公墓用地還有壘球場周邊,改建為「婚紗攝影公園」、「露營區」跟「污水處理廠」,但部落自救會和青年會成員並不同意這樣的開發改建,希望公所必須先跟部落溝通。

比西里岸部落公墓2017年6月全數遷葬並完成整地,成功鎮公所計畫在原地打造一座結合三仙台海景的婚紗攝影公園。

成功鎮公所也計畫在部落北側幾近荒廢的壘球場周邊,開發一個近1公頃的露營區,還有一座部落污水處理場。

成功鎮公所表示,露營區將分二階段開發,對此部落居民質疑是刻意規避環評,同時憂心露營區可能會以BOT案進行,讓部落傳統領域土地的自主經營權流失掉。

比西里岸部落居民黃苑容說:「露營區跟污水處理廠,這個設施是他是用所謂類似BOT的方式,公部門把場地準備好,他們之後會再招標,請業者去經營,這樣我們就會擔心說,我們已經有一個三仙台,部落的領域三仙台,變成公營的土地,部落河邊的空間,又要變成這樣的環境的時後,在自己土地上經營的權利,是不是這樣子又增加一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