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廢棄太陽能板堆置彰化大城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批廢棄太陽能板堆置彰化大城農地

2018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廢棄太陽能板遭大量棄置。彰化大城鄉魚寮溪旁,有私人農地被堆置大量廢棄太陽能板,有整疊疊在一起,也有的破碎不堪。公所表示,地處私人土地無法強制清除,但農民擔心,破碎的太陽能板和地面接觸,可能造成污染。

當地農民說:「亂丟(廢太陽能板)當然不好呀,怎麼可以這樣。」

鄉公所表示,棄置的數量大約數百片 ,雖然想要移置,但是受限地處私人土地,無法涉入,這些太陽能板從哪裡來,居民懷疑,可能是附近農家設置的太陽能板,颱風損毀後留下來的,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太陽能板廢棄,應請回收廠商代為處理,但是目前回收廠商的數量不多,回收的相關法規也不明確。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太陽能板是由玻璃和矽晶體所組成,成品對土地和水源不會構成污染,用過廢棄之後,應該依照程序去化處理,目前正在會同縣調查站,確認地主的相關責任,以廢棄物清理法進行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