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指蘭潭蓋太陽能板 涂醒哲控告黃敏惠違反選罷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看板指蘭潭蓋太陽能板 涂醒哲控告黃敏惠違反選罷法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9日台灣好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今(9)日下午正式委託律師洪千雅向嘉義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狀,以另一位候選人黃敏惠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其不當選,依法提出控告。

涂醒哲競選總部表示,涂醒哲市長訴訟代理人洪千雅律師在訴狀中指陳,黃敏惠於107年11月初競選期間,基於意圖使涂醒哲不當選,分別於嘉義市新民路682號停車場外及嘉義市林森西路與中山路口架設巨幅競選看板,內容為「這是嘉義人喝的水嗎?涂市長你糊涂,我們堅決反對蘭潭架設太陽能板」等文字言論,傳播不實之事,且在上開看板再以太陽能板架設在水源蒐集井之虛構畫面,誣指告訴人涂醒哲擔任市長任內是污染嘉義市蘭潭民生用水之決策者,且讓一般民眾看到該看板就會誤認涂醒哲在市長任內已在嘉義市民生用水之水源區蘭潭水庫架設太陽能板且有污染水源之情事發生而造成一般選民之誤解及恐慌,企圖誤導選民對候選人之判斷。

「嘉義市蘭潭水庫迄今並未架設任何太陽能板!」涂醒哲競選總部斷然表示,這個事實,涂醒哲市長早在民國107年7月16日即透過新聞發布系統發布新聞稿,向社會大眾澄清,涂醒哲擔任市長「任內從未同意台電公司在蘭潭架設太陽能面板」,且強調,「只要會污染水源或破壞自然景觀,嘉義市政府絕不同意裝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