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飼料巨頭豬瘟中標 檢驗原廠樣本釐清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飼料巨頭豬瘟中標 檢驗原廠樣本釐清中

2018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至12日為止已延燒17個省分、共達65件案例。

據報,中國知名豬飼料製造商唐人神集團11日指出,9日送往安徽省公家機關檢驗的樣本中,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10日通報,安徽省池州市青陽一處養殖場爆發疫情,8339頭豬隻確診有96頭發病,47頭死亡。

唐人神表示,取樣飼料由唐人神集團旗下位於江蘇溧陽的比利美飼料公司所生產,該份樣本來自染有非洲豬瘟的養殖場,可能因此受到環境感染;目前,已將公司倉庫的樣本送往檢驗,若是工廠的樣本沒有驗出豬瘟病毒,判定可能就和唐人神沒有關係。

這是大中國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首宗有飼料呈現病毒陽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