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環團盼知本濕地光電案歸零 僅2縣長選將簽署同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環團盼知本濕地光電案歸零 僅2縣長選將簽署同意

2018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長林義隆表示,台東縣政府在知本建康段進行太陽光電開發,引發破壞生態及未尊重部落的爭議,因而與台東縣野鳥學會聯合發起縣長候選人選前簽署承諾。

這項連署行動在獲3556名民眾支持後,選前向五位縣長候選人提出在知本濕地設置大面積光電廠、宜設立「知本濕地人文生態園區」,及先做人文生態調查、尊重部落意願下重新細部規劃等三大訴求,及優先復育知本濕地防風林及草澤區、重新檢討射馬干大排建設等八個事項。

只有劉櫂豪、黃裕斌兩人簽署,劉櫂豪主張在部落會議未能通過前提下,應重新歸零,及部落自主保育,協助生態維護,黃裕斌建議設立生態生活園區。

彭權國、鄺麗貞則未簽署,但彭在臉書述明「反對在濕地養電」,鄺也選擇在臉書表達重啟協調,及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共榮共存共享的想法。饒慶鈴雖曾公開表示對光電案的看法,卻對簽署沒有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