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石虎、白海豚 苗縣9議員候選人簽署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石虎、白海豚 苗縣9議員候選人簽署支持

2018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依山傍海,陸地是國內石虎重要棲地,西部外海也有白海豚出沒。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邀請縣議員候選人連署,承諾當選後支持、推動保護白海豚、石虎相關法案,獲9名候選人簽署;2環保團體今天(20日)上午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外廣場公布簽署名單,懇請鄉親支持。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洪維鋒表示,學會依據苗栗縣選委會公告的聯絡資料寄發49份文宣和連署書,給縣議員候選人,有9名候選人簽署,分別為第一選區的胡忠勇、謝庚霖、鄭碧玉;第三選區的陳品安;第四選區的陳清鑫、李震華;第五選區的陳光軒、徐維均、黎煥強。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秘書吳佳其指出,尤其今年苗栗縣府提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議會退回,她期許簽署保育意向書的候選人在當選後能支持立法,並監督落實保護環境的環評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