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桃市府前陳情 籲劃設野保區救藻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桃市府前陳情 籲劃設野保區救藻礁

2018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0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20日)到桃園市政府前抗議,針對大潭藻礁,提出請願書,要求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環保團體表示,觀新藻礁民國103年7月7號公告生效成為台灣第20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大潭藻礁區生物多樣性比觀新藻礁更豐富、更值得保護。野鳥學會也表示,每年小燕鷗繁殖期,市府也在大潭藻礁區小燕鷗棲地,張貼告示禁止干擾。他們認為對保育類野生動物保護,地方政府有權有責,不應該迴避。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吳豫州說:「貼了公告機車都不能進入了,中油的機具、大型的挖土機進來這個棲地,請問桃園市政府將要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來阻止這樣工程的開發?」

農業局派代表出面接下請願書,並以新聞稿說明,針對小燕鷗繁殖棲地,中油公司正研擬異地復育方案,後續依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承諾事項,提出計畫,也已啟動大潭藻礁海岸生態調查研究,進行後續處理。野鳥學會則強調,異地復育一定要有嚴謹規劃,而且新棲地確定復育成功,舊有棲地才能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