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拆除全國最大屠狗區 驚見狗屍及電刑工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拆除全國最大屠狗區 驚見狗屍及電刑工具

2018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3日蘋果日報南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昨天開始拆除首爾南面一處號稱是全國最大的屠狗區,現場驚見一批被遺棄的狗屍,以及一些「電刑工具」,美國國際人道協會(HSI)形容情況「恐怖」。不過當地關注動物權益人士形容,此次清拆總算是終結「狗肉文化」的重大里程碑,希望未來有更多屠狗場倒閉。

根據法新社,此次清的除是位於首爾南方、城南市的太平洞(Taepyeong-dong)屠狗區,裏面有多達6個屠狗場,設施能容納多達數百隻狗狗,是全國狗肉餐廳的主要狗肉供應商。HSI周四視察現場時,驚見現場猶如狗狗地獄:一批狗狗屍體被遺棄在地上,現場還有不少用作電擊狗隻的「電刑工具」、去毛機及屠刀等。

關注動物權益人士稱,此屠狗區的營運商過去一直虐待狗隻,屠狗方法極其殘酷,包括會電擊狗狗,又會在其他狗狗面前屠宰其同類,令籠中待宰的狗隻更加恐慌。此次拆除行動預計需時兩天,清拆後原址將改建成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