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項能源公投過關 台電:能源轉型計畫持續推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項能源公投過關 台電:能源轉型計畫持續推動

2018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核養綠」等三項能源公投過關,對此,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深澳電廠停建已成定局,未來台電仍將依計畫降低火力發電比例;行政院則表明,核電廠除延役期程均已排定,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三項過關的能源公投包括,第16案「以核養綠」公投,要求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民國114年所有核電廠停止運轉」之規定;第8案「反深澳」公投,要求停建深澳電廠並不得新增燃煤發電機組;第7案「反空汙」公投,要求降低火力發電量平均每年至少1%。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在中選會公告後第3日起,相關條文即失效,但因核一、核二與核三廠除延役期程均已依法排定,核四商轉也來不及,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不受公投案影響。

台電已於11月再度提起訴願,希望透過行政救濟方式取得核一乾貯場的「水土保持設施完工證明」,預計3到5個月後會有結果。希望能朝正向發展,會持續與新北市政府溝通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