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通過 賴清德表示將和立院討論能源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以核養綠公投通過 賴清德表示將和立院討論能源政策

2018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7日民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電廠延役有譜?行政院長賴清德鬆口表示尊重公投結果,會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重新討論能源政策調整,代表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恐怕出現變數,除了核一廠來不及,將如期除役。台電已經就核二與核三延役的法規與時程攤開整理,將向經濟部、行政院提出延役申請!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其實我們認為安全是不能退讓的,核三廠有活動斷層通過,核一二廠更不用講,因為核一二廠已經完全錯過執照申請期限」。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台電是國營事業,也是國家電力能源的執行者,對於公投結果予以尊重,台電會盤點核電廠的現況,並針對各種可能情境進行分析,目前僅在初步討論階段,後續會依照政府政策方向來推動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