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成大 建置低碳能源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研院攜手成大 建置低碳能源園區

2018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7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國立成功大學今天(27日)簽署學研合作書,以工研院的三項綠能關鍵技術結合成大的設備,在台南建置低碳能源園區與節能建築驗證平台,加速綠能產業技術商業化發展。

簽署儀式在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見證下,由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代表完成。

張培仁表示,此次工研院以化學迴路創新技術、生質物混燒減碳技術,及快速裂解產油3項關鍵技術,在低碳能源園區建立驗證場域;同時委請成大在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智慧型節能建築旋轉測試驗證平台」。

她說,當實驗屋旋轉至特定方位,因光線溫濕等條件,可對各種建材進行對照組實驗;不但能作為廠商節能建材的驗證測試平台,更大幅提升國內節能建材研發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