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逾3成珊瑚礁狀況糟糕 生態未來引發關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逾3成珊瑚礁狀況糟糕 生態未來引發關切

2018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27日表示,印尼超過1/3的珊瑚礁狀況糟糕,這個群島國遼闊海洋生態系統的未來,引發關切。

針對印尼1萬7000餘個島嶼上1067處所做的調查,揭露這個國家的珊瑚礁狀況危急。

「印尼國家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 LIPI)的科學家發現,僅6.5%的珊瑚礁狀況極佳,但是36%的狀況糟糕,約34%尚可,其餘則是歸類為良好。

印尼國家科學院的海洋研究中心負責人德哈姆西亞(Dirhamsyah)博士說:「當前印尼珊瑚礁的情況,深受人為因素的影響,危及生態系統的海岸開發增加了。」

珊瑚礁聯盟(Coral Reef Alliance)指出,印尼擁有全世界最遼闊之一的珊瑚礁系統,並且居住在靠近珊瑚礁的居民,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還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