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滾水坪泥火山遭破壞 楊秋興指示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燕巢滾水坪泥火山遭破壞 楊秋興指示保育

2007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3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高雄新市鎮特定區遲遲未完成開發,區內燕巢鄉滾水坪泥火山遭人為破壞,甚至棄置垃圾、燒廢電纜。縣長楊秋興13日視察時發現兒時的美麗景象不再,表示將設法爭取經費協議收購土地,加以保護,阻止破壞擴大。

楊秋興由縣府農業局人員陪同視察,幼時常看到如滾水般冒出泥漿的泥火山口,已不再清晰可見,旁邊還有人設擋土牆阻止泥漿溢流,甚至棄置垃圾、燒廢電纜,景觀遭受破壞。溢流後乾涸的泥漿,也讓旁邊的土地呈現龜裂的紋路。

楊秋興表示,從沒見過泥火山遭受到如此嚴重的破壞,令他感到沈痛。高雄新市鎮特定區早已將泥火山周邊3點4公頃列為自然景觀區,土地徵收費高達新台幣1億7千萬元。高雄新市鎮開發遙遙無期,為搶救泥火山自然景觀,縣府將要求台糖公司加強維護泥漿冒出口,並籌措經費優先協議價購旁邊的三分多私有地,以免破壞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