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格魯特現身秘魯濕地 吸引成群遊客造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星際異攻隊》格魯特現身秘魯濕地 吸引成群遊客造訪

2018年12月21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鄭安珉 編譯;薛郁欣 審校

秘魯的華穗(Huasao)濕地荒廢多年,曾被當地人當成垃圾場。如今經過清理而重生。美聯社報導,在《魔戒》系列電影中,會說話及走路的樹木——高聳的樹人(Ents)雕像以及《星際異攻隊》系列電影的格魯特(Groot)複製品都被放在這蓊鬱樹林、平滑如鏡的潟湖中,吸引前往自拍的大批民眾。

《星際異攻隊》的格魯特現身華穗濕地。圖片來源:Maria Cortez(CC BY-SA 4.0)
《星際異攻隊》的格魯特現身華穗濕地。圖片來源:Maria Cortez(CC BY-SA 4.0)

雖然面積不大,環境專家認為這塊濕地的復育,扭轉了把濕地填滿或排乾用作農地、工業或社區用地的趨勢。專家表示,全球1/3的濕地已經受開發而消失。

最近一群環境專家開始復育這塊佔地5.5公頃的濕地。他們從秘魯政府和拉丁美洲開發銀行獲得了130萬美元(約3996萬台幣)的支持,包括清理和建造人行道、水道以及一座被小潟湖包圍的小島,這座潟湖可收集山上流下來的水。

現在每週大約有1000人來參觀,其中大多數是30歲以下的當地人。

秘魯生物學家和濕地專家韋內羅(Jose Luis Venero)表示,遊客和雕像自拍很好,但他更希望他們能走遠一點,進一步了解濕地作為鳥類和蜜蜂棲地、以及在潔淨水源、防範洪患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大約58種鳥類在這片濕地築巢,包括黃頂夜鷺(Nyctanassa violacea),一種從美國東南部遷徙​​的鳥類; 此種鳥類最近在這塊恢復活力的濕地上被目擊了四次。韋內羅說道,「如果我們不關心這些濕地,許多候鳥可能會因此絕種。」

華穗濕地之王。圖片來源:Maria Cortez(CC BY-SA 4.0)
電影角色入駐華穗濕地。圖片來源:Maria Cortez(CC BY-SA 4.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