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停用鱷魚皮和蛇皮 奢侈時尚品牌第一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香奈兒停用鱷魚皮和蛇皮 奢侈時尚品牌第一家

2018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高級時尚品牌香奈兒公司今(4)日表示,往後產品將不再使用稀有動物皮革,成為首家拒絕使用鱷魚和蜥蜴皮的奢侈時尚品牌,此舉受到動物保護團體歡迎。

香奈兒(Chanel)時尚事業總裁帕夫洛夫斯基(Bruno Pavlovsky)表示:「我們未來的產品將不再使用稀有動物皮革。」他說,要找到高品質又符合道德標準的皮革越來越難。

香奈兒資深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告訴有美國時尚聖經之稱的「女裝日報」(WWD),香奈兒自己選擇不使用稀有動物皮革,而非「我們受到強迫,我們這麼做是因為這是流行趨勢」。

動保團體對此表示歡迎,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稱香奈兒此舉對其他名牌有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