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公斤偽虎鯨屍擱淺沙洲 水上摩托車拖上岸解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50公斤偽虎鯨屍擱淺沙洲 水上摩托車拖上岸解剖

2018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擱淺在東石鄉白水湖外海的保育類偽虎鯨屍,今(5)日上午嘉義縣救難協會出動二台水上摩托車終於順利完成拖吊,整個拖吊過程比原先預期的更順利,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說,這是一隻成年的公偽虎鯨,至於牠為何擱淺在東石外海,需進一步解剖才能釐清真正死因。
 
嘉義市救難協會大隊長徐紹唐說,這隻身長約4米,重350公斤的偽虎鯨,研判已死亡已久,鯨屍散發濃濃腐臭味。偽虎鯨體長最長可達5米,教授王建平說,這隻已算是成年的偽虎鯨,牠是今年發現的第36隻。至於牠的原因為何?王建平說,他的腹部出現撕裂傷,至於牠是遭到攻擊死亡或是吞到不明的海洋圾圾,還需等待解剖後才能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