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巴拉刈 紅豆農爭取緩衝配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禁用巴拉刈 紅豆農爭取緩衝配套

2018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6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紅豆農慣用落葉劑巴拉刈2019年2月起禁用,違者將開罰,由於新研發的替代藥劑剛進入推廣階段,農友擔心效果不如預期,囤積巴拉刈以備不時之需的情況普遍存在,地方農會基於維護農友立場,懇請農政單位取締時「高抬貴手」。

全國紅豆種植面積約六千公頃,屏東佔了近一半,是國內主要產地,不少農友反映,農委會先前推出的替代藥劑氯酸鈉,效果不好,價格又貴,農友只好私下囤積巴拉刈,農委會新研發的NA-ycil,最近才推廣,離紅豆採收期還有一段時間,農友尚未看到效果,就宣布要禁用巴拉刈並開罰,作法欠妥當。

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取締工作將由地方政府執行,除加強宣導,縣府也會向農委會反映基層農友顧慮,建議採類似「落日條款」模式,給予全面禁用開罰前緩衝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