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完成漢江下游河道調查 將開放航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北韓完成漢江下游河道調查 將開放航道

2018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9日中央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北韓對漢江及臨津江下游的河道測量調查工作自11月5日至今歷時35天,於9日結束。南韓國立海洋調查院將分析這次調查所獲的河道測量結果和潮汐觀測資料,預計2019年元月25日制定臨時航道。之後經海洋水產部和國防部磋商,向民間船舶開放航道。

南韓海洋水產部和國防部表示,根據「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南北韓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以來,時隔65年首次聯合調查界河入海口的河道,到9日完成全長660公里的河道測量工作,此舉具有重要意義。

南北韓根據10月26第10次將軍級軍事會談達成的事項,各派10名專家分乘南韓六艘海洋調查船進行測量,找到可供船舶航行的航道。

海洋水產部表示,期待航道早日開闢,供民間船舶安全自由航行。原本受航行管制的漢江入海口河道得以開放,可望打造一個新的和平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