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背心V.S.黃背心!法國2.5萬人上街挺政府 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背心V.S.黃背心!法國2.5萬人上街挺政府 抗氣候變遷

2018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新社》報導,配合正在波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24)」,法國各地有逾120個城鎮籌辦氣候遊行,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由於擔憂黃背心群眾帶來的混亂,要求巴黎的氣候遊行延後舉辦,但此提議遭到綠背心主辦單位拒絕。

警方估計遊行人數約有1.7萬人,但主辦單位則宣稱有2.5萬人參加,與往年氣候遊行的人數約略相同。支持政府調漲燃料稅的「綠背心」群眾高喊「黃背心,綠背心,相同憤怒」的口號,他們認為,增稅目的是要協助法國的能源使用朝更環保經濟的方向轉型,盼望政府與人民一同為環保問題以及窮人的困境找出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