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延燒原因出爐 廚餘與未消毒占8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非洲豬瘟延燒原因出爐 廚餘與未消毒占8成

2018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陸媒報導,截至14日中國共有22個省份發生87起家豬感染、2起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疫情。除近期發生的6起家豬疫情尚在調查,其餘81起家豬疫情的傳播途徑均已查明,傳播原因主要有三:經查透過餵食廚餘32起,因生豬調運時消毒不徹底35起,此兩類占傳播成因8成。再來是因異地調運引發的疫情共有14起,約占全部疫情的17%。

央視新聞引述中國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處於「點狀散發」態勢,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發生「總體可控」。而且已有12個省份的42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報導稱,當前生豬生產方式正在積極適應限制調運措施,全中國生豬供應和價格水準總體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