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首度發現石虎 重傷送醫截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首度發現石虎 重傷送醫截肢

2018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首度通報發現石虎現蹤,芎林鄉有民眾到飛鳳山運動時發現受傷石虎,尋求準鄉長黃正彪協助,通報農政單位後送往南投特生中心救治,但由於右後肢傷勢嚴重,獸醫師已進行截肢手術。


黃正彪:芎林出現比藍寶堅尼還罕見的石虎。轉載自黃正彪臉書

新竹縣芎林鄉準鄉長黃正彪指出,「我們一位沈姓民眾在飛鳳山運動時發現疑似石虎的動物(通報),相信我們這邊的生態也非常適合野生動物的生存。」

南投特生中心獸醫師指出,這隻年輕的成年雌性石虎,送來時右後肢已經壞死,為了保住牠的性命,只好進行截肢,但無法證明是否人為造成的傷勢。

對於新竹縣芎林鄉,首次通報發現石虎活體,地方上相當振奮,認為是新竹縣淺山生態,吸引了石虎家族。

新竹縣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新竹縣這邊第一次發現,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整個族群,牠有些往我們新竹來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