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要政院樂生拆遷別再延 工程會:尋求雙贏局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周錫瑋要政院樂生拆遷別再延 工程會:尋求雙贏局面

2007年04月17日
本報2007年4月16日台北訊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6日是樂生療養院公告拆遷的最後一天,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縣府將應蘇院長要求緩拆2個月,希望政院遵守2個月內決定的承諾,不再延遲,因此增加的變更設計經費,也理應由中央負擔。周錫瑋縣長表示,樂生案從全拆、保留41.6%到考量保留90%,均是蘇揆擔任台北縣長及行政院長任內拍版定案,指責蘇揆決策反覆。

工程會則於1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樂生拆遷並非如周縣長所言「均為蘇揆拍板定案」。院長係因為樂生療養院保留案造成社會不同主張的團體與捷運施工部門嚴重對立,故指示工程會協調,期待在公開透明理性的討論後,能獲致「文化保存最多、捷運工程影響最小」的雙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