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鄉國際發光!新北市坪林區獲選 2018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茶鄉國際發光!新北市坪林區獲選 2018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

2018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4日上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旅遊界傳出喜訊,「新北市坪林區」獲選為「2018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The 2018 TOP 100 Green Destination),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坪林區公所首次推動坪林區參賽,即獲選為全球百大,預計將在2019年3月6日於德國柏林舉辦的國際旅遊展(ITB)頒發獎項。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之選拔,由總部設在荷蘭的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是國際最具聲譽的旅遊目的地認證系統。今年為第四年舉辦選拔,參賽國家地區不減反增。

除為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發展旅遊事業,更宣示邁向永續旅遊的決心,進而以旅遊產業切入,用永續發展管理模式在社會與經濟、文化保存與傳承、生態環境三大構面中取得平衡,讓旅遊產業鏈一起往永續發展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