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綠隧道 先「保一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和綠隧道 先「保一側」

200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永和市環河東路4段2公里長、全市唯一的綠色隧道,因將施工環快道路工程,準備將土堤上的311棵榕樹剷平、移植他處。居民15日召開「保護綠蔭大道」說明會,希望保留;營建署回應表示,靠近環河東路4段民宅一側的榕樹,會全部保留。

縣議員金介壽15日邀集沿線社區民眾參與說明會,立委林德福、永和市長洪一平、市民代表魏淑貞、劉君驥、周中元等人都到場聲援。與會的營建署代表說,絕對尊重永和市民愛護綠色隧道、環境景觀的心聲,因此才會從先前的雙層高架橋設計,轉為平面道路設計,為了回應民意,靠近環河東路4段民宅一側的榕樹會全數保留,但是靠近河濱公園旁的榕樹,需與水利署溝通水利線規畫後才能決議,原則上盡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