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嚴防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

2018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堵非洲豬瘟病毒,早有人建議,國內應趁機禁止用廚餘養豬,徹底杜絕傳染途徑,下午農委會宣布鼓勵廚餘養豬戶,改以飼料養豬,每頭豬補助2200元,或是選擇離牧、不再養豬,補助最高達617萬。至於是否會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的時程?農委會表示需要再討論。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 江文全說:「如果(豬舍)100平方公尺以下的大概可以有35萬,按照我們說的上限大概會到617萬。」

若改飼料養豬,農委會每頭補助2200元,估計若65萬頭吃廚餘的豬,全部改飼料與全部退場不養,要花45億元經費。

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 李當期則說:「我們會落實去督導一定要高溫蒸煮,把損失降到零。」

農委會雖然推出補助方案,減少廚餘養豬戶,但非全面禁止,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全面禁止的確切時程,還須跨部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