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天津出口豬飼料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非洲豬瘟】天津出口豬飼料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2018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6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海關總署公佈,本月21日,天津海關在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所生產的2批豬血漿蛋白粉,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反應,這些產品共計73.93噸,原料來自天津地區12個屠宰加工廠。

海關總署要求全面對出口加工企業的豬源性成份飼料,加強非洲豬瘟病毒檢測,當結果呈陽性時,就要立即封存有關產品,並追蹤源頭。總署又要求特別是供港澳飼養場,確保豬源性飼料的安全,對使用的豬血球蛋白粉,展開非洲豬瘟病毒檢測,若發現有問題,要立即停用及向部門報告。

據悉,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是天津寶迪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該集團業務範圍涵蓋生豬養殖、熟食加工、動物蛋白及生化製藥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