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倒建築廢棄物 台中山坡地遭回填10樓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混倒建築廢棄物 台中山坡地遭回填10樓高

2019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日YAHOO奇摩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附近一處約5公頃山坡地,近日被回填建築廢棄物,土層堆積達10層樓高,台中市政府今天(1日)表示,回填土石有部分是偷倒廢棄土,已要求停工,將依法偵辦。

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一帶,鄰近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附近約5公頃的一處山坡地,近日遭回填建築廢棄物,土層堆積達10層樓高,數十名里民1日要求市府追查來源。市府表示,已要求停工,將依法偵辦。

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一街69巷附近,鄰近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附近約5公頃的一處山坡地,近日遭回填建築廢棄物,土層堆積達10層樓高,今天數十位里民齊聚抗議,要求市府追查土堆來源。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日前會勘發現大規模填土,已要求停工,並針對裸露部分實施覆蓋。初步調查,部分是地主回填,部分是遭傾倒廢棄物,但地主回填山坡地未申請也不合法,依法偵辦,近期將邀相關單位會勘,釐清權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