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木料銀行將供材 做綠能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木料銀行將供材 做綠能發電

2019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環保局成立「廢木料銀行網站」,將回收的樹枝等木資源開放民眾索取再利用;環保局指出,新年度新增廢家具木材可申請領用外,並規劃將天然木資源提供給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從事綠能發電,盼讓木資源有效循環再利用。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materialbank/index.aspx
截圖自台中市廢木料銀行網站

回收的天然木資源除開放民眾申請領用外,環保局指出,2018年整建完工的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已進入第一期試運轉階段,除原規劃利用廚餘、廢稻稈發電外,目前也計畫利用回收天然木資源加入綠能發電,希望達到年供應1萬2000公噸的木資源量作綠能發電。

環保局指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第一期預計年底可正式營運,預估一期每年共可發電約1600萬到1700萬度,約能提供近萬戶半年的用電量。 環保局指出,每年清潔隊回收的公園、行道樹修剪樹枝或者是民眾居家修剪樹枝等的自然木資源,約有7000到8000公噸,若遇有登陸颱風帶來大風大雨,回收自然木資源甚至可能達到2、3萬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