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兆豐66公頃農地種太陽光電廠免環評!鳳林鎮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兆豐66公頃農地種太陽光電廠免環評!鳳林鎮民反對

2019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達726公頃的花蓮鳳林兆豐農場因不少土地閒置,其中66公頃與民間電力公司合資申請太陽光電廠開發計畫,發電容量64MW,能源局已通過籌設許可、免做環境影響評估,縣府14日舉辦現場會勘才通知鳳林鎮公所。開發案周邊居民堅決表達反對。

鳳林鎮公所秘書徐誌謙說,該太陽光電開發案整個籌設過程地方完全不知情,開發面積及量體太大,據了解將有高達5、6萬片太陽能板,擔心面板反射光線造成東邊的中興部落,旁邊的播種者、新移民住戶,可能會有吸光反射的問題,更破壞環頸雉等保育動物棲地。

鎮公所於現勘時當場提三點要求:將不會配合廠商要求廢除農水路、要求召開地方說明會、舉辦部落會議;當場環保局也有質疑,憂心開發案產生的營建廢棄物的處理。